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丰盛古镇写生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20 【浏览量:

10月15日—19日,数字艺术学院2017级影视动画班43名同学在学院书记徐小辉、专业教师李旗、邓春晓的带领下赴巴南区丰盛古镇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考察和地方经济扶持。

在教师和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考察了当地特有的历史人文与风土民情,调研了当地富有民俗特色的手工艺人,再结合自己的专业分别以“石磨豆花”、“手工竹编”“手工称”为选材,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完成了3部纪录片和300余张摄影作品的拍摄。此外,在考察期间,同学们到当地小学向孩子们教授了基础的拍照知识,为他们留下了许多照片,激发孩子们对摄影的爱好。最后,将考察拍摄的影片赠与当地手工艺人,让他们作为宣传个人特色的宣传手段。

总的来说,这次考察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更提高了他们对现场的把控能力以及审美能力。在与村民的交际中,和村民间建立了一种和睦的友好关系。在拍摄纪录片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团队意识,并展现出了不怕困难、勇于探索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