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艺术与科技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怎么样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13 【浏览量:

1.艺术与科技专业简介

艺术与科技专业是在会展设计、VR虚拟现实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主要培养会展艺术设计人才和VR虚拟现实设计人才。近年来世博会、智博会、进出口博览会、城市主题展馆、博物馆、科技馆等迅猛发展,由此带动会展经济的发展和对专业设计人才的需求;另外,自2016年以来,VR虚拟现实发展迅速,内容覆盖医学、娱乐、军事航天、室内设计、房产开发、工业仿真、文物古迹、虚拟展示、游戏、轨道交通等等领域,VR产业的发展带动大量的虚拟现实设计人才需求。目前,虚拟现实内容设计生产岗位人才稀缺,该专业学生就业市场必将持续火爆。

2.艺术与科技专业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虚拟现实设计公司、展览展示设计公司、建筑动画设计公司、新媒体视觉设计公司、广告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司从事虚拟现实内容制作、展览展示设计、建筑动画设计、效果图设计、交互设计、UI设计、广告设计等工作。

3. 艺术与科技就业趋势

在所有本科专业中,就业排名第379。在艺术学类中,就业排名第14,近年需求一直处于上升中。

4. 企业用人要求及薪酬情况

图1-1专业薪资区间占比

5. 艺术与科技专业就业方向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