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电影作品入围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21 【浏览量:

本网讯(文/数字艺术学院 孙建 图/何家豪)近日,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何家豪团队执导的微电影作品《似是故人来》入围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将于8月携影片赴加拿大温哥华同海内外诸多优秀影人角逐“红枫叶奖”。

《似是故人来》是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岳旭鹏与学生何家豪共同编剧,何家豪执导。讲述了一个关于“寻找”的故事,两位年轻的侦探受主人公阿楠之托,寻找昔日的故人,在“寻找”过程中,那些被时光遗忘的人和事慢慢浮现,令人唏嘘感慨。

近年来,数字艺术学院不断加大多维度创新教育力度,学生作品在各类校级、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屡获殊荣。此次,学生作品《似是故人来》入围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更是学院注重实践教学的成果体现。

据悉,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Vancouver Chinese Film Festival)经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注册、正式成立的非营利性海外华语电影节,是中国本土之外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华语电影节之一,旨在推动中加青年文化交流、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年华语电影人,并将其推向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