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列表

数字艺术学院简介

  

    数字艺术学院始于2004年,近20年来,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数字艺术设计、创作和传播类专业人才,被教育部中央财政扶持建立为“国家紧缺型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60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52人。自有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2人,取得硕士学位教师44人,“双师型”教师33人。学院现开设有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动画、电影制作4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拥有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技技术局、市社科联、市科协等五部委授予的“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和重庆市科技技术局授予的“重庆市数字影视与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科研平台。学院现有独立使用的实践教学场地4942平米,设有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下设基础类、专业类和综合类实验实训室共21个,教学项目工作室9个,教师项目工作室2个,校内实习基地2个。并与160多家国内外企业共建校内外实习就业基地。学院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四化、三库、两基地、一平台”的产教融合体系,培养“零适应”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014年以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十余项学科专业大赛中荣获全国及重庆市级大赛奖项近千人次。经第三方社会机构评估,学院多年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5%以上,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相关度平均高于80%、职业期待吻合度平均高于85%,近三年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和学校满意度均高于95%。大部分毕业生就业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地,部分学生自主创业成为优秀企业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