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会议

2021/11/2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党委宣传部)为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1月25日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13次学习会进行深入学习,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谭明术主持学习。




谭明术领学了伟大建党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在党的思想史上第一次阐释伟大建党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篇章。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先驱心路历程的高度概括,既有历史的穿透力,又有精神的感召力,既有理论的引领力,又有实践的指导力,构成一个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他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本次学习是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学习的第3次学习。之后,赵鹏涛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讨论。刘子菱发言认为,在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让我们深入思考“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在具体工作要做到立场坚定、深入学习和持久实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眼前的困难和挫折,不断进取,把学校的长远、宏大目标细化为具体岗位上的行动。刘达斌发言表示,作为共产党人,继承建党精神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该增强四个自觉性,一是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二是增强“为民服务守初心”的自觉性,三是增强“主动作为担使命”的自觉性,四是增强“廉洁自律守规矩”的自觉性。

谭明术最后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地走向未来。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