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示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展示 > 校区动态 > 双桥校区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桥校区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双桥校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3/1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双桥校区综合办)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提高学生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应急能力,有效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37日下午,我校邀请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进校开展“培训+指导”双管齐下宣传指导系列活动,多维度发力让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消防大队胡参谋采取现场授课、示范宣讲、互动体验等形式,为我校区师生及宿舍管理员、微型消防站队员等进行宣传帮扶指导工作,普及防火、灭火、逃生等知识,指导宿舍管理员和微型消防站队员查改火灾隐患及灭火救援等技能,真正构建长效“防火体”,着力提升我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

“宿舍内切勿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生火灾,不要盲目逃生”消防指战员结合高校火灾案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以及火灾中自救逃生的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了难易结合的消防安全问题,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每日要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消防指战员现场指导宿舍管理员及微型消防站队员针对宿舍楼开展防火巡查,指导他们查改火灾隐患,并重点围绕微型消防站队员扑救初期火灾技能和实际操作情况进行面对面指导培训,现场对微型消防站队员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情况进行了演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疑难问题。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校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师生、宿管员、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消防技能水平,最大限度提升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为促进我校建设平安校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