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报!学校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状” 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5/9

本网讯(文/图 校工会 邓俊梅)近日,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下发了《关于表彰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渝工发〔2023〕1号),我校荣获 “重庆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是本次表彰唯一获得此荣誉的高校。

据悉,“重庆五一劳动奖状”是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本次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状”的殊荣是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

学校坚持尊重教职工的主体地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以教代会、工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切实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了“三位一体”保障体系和多重职工关爱激励机制,率先在重庆市民办高校设立教职工互助基金,累计为43人次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发放教职工互助金补助近50万元。切实把教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成心上事、要紧事,把广大教职工当作“家人”,把教职工向往当作“家事”,把教职工倾述当作“家书”,及时解决教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认同感明显增强,不断汇聚起建特色鲜明的工程技术大学美好梦想的磅礴伟力。

学校自升本以来始终坚持地方型、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宗旨,抓住国家加快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的契机,重点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质量立校育应用型人才、人才强校建高素质队伍、坚持特色兴校促高质量发展、民主促和聚奋进伟力,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近3年,学校累计承担了横向课题132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8项,获得专利210项、著作权345项;近3年,学校新生报到率保持在97%以上,毕业生就业落实率均高于重庆市本科高校平均水平,第三方评估机构数据显示,学校毕业生就业满意率达97%以上。

学校将以此荣誉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强国建设的奋斗者、创新发展的主力军、美好生活的追梦人,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