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谭明术深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调研市级一流专业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5/9

  根据中共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谭明术深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对市级一流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学校党委委员、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龙福,教务处处长杨倩、副处长汪俊良和科技处处长陈维参加了此次调研。

  谭明术仔细听取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听取了大家对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学院关于专业群建设的基本思考。

  谭明术介绍了调研的目的,介绍了国家实施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和来历,并就如何处理好申报、建设和验收的关系提出了建议。谭明术提出,要结合学校发展,抢抓发展机遇,要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逐步向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过度;要加强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学习贯彻OBE理念,逐步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特别是市级一流专业、条件成熟的专业可以开展先行先试,为学校全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奠定基础;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引进与自己培养相结合,特别要重视自己培养;要注重建设实效,要从专业定位、目标规范开始,确实到达一流专业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工程学院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学校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从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瓶颈和挑战出发,实事求是查找思路办法,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