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我校优秀学子风采系列报道①魏玉:向光而行步履不停 做追梦的“务实派”
发布时间:2023/5/22

乐观是她的标签、努力是她的特质、自律是她的态度,她是魏玉,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2022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一个坚定的“务实派”。


魏玉在学习

初次跟魏玉接触,被她淡然的性格所吸引,用热烈来形容她或许并不适合,她更贴近沉稳一词。深入了解便发现,她眼里有光,心怀梦想,一步一脚印,是一个满怀热忱的重工“追光者”。

恩师指引 坚定目标

小小的种子开出梦想的花

魏玉从小便对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时常留意生活中的美,偶然一次她被游戏中精致的画面吸引,于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在心中萌芽。在填写志愿时,她选择了重庆工程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魏玉生活照

进入大学后,她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3D建模》课程是她最喜欢的一门专业课,课堂上,她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做设计,所有天马行空的灵感都可以得到实现。课堂外,魏玉还十分珍惜由学院定期组织到企业观摩学习行业设计大师实操的机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了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等技能大赛,借此机会锻炼自己实战能力。

大二后,在与专业课程进一步深入接触后,魏玉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一次在与辅导员杨老师日常聊天中,被询问到她未来的打算,那时候的魏玉并没下定决心要做什么,杨老师分析她的现实情况后鼓励她考研。

经过这次交谈,魏玉坚定了要考研的想法。“就像是在迷雾中得到了指引,而杨老师便是那盏灯”,提起辅导员,魏玉说他就像一位“老父亲”,因为是辅导员助理的缘故,魏玉经常与杨老师接触,老师会关心她的学习生活,有时情绪不佳时,杨老师也会耐心开导她。

在后来的备考期间里,魏玉还常收到来自杨老师的问候短信,那时候的杨老师虽然已被调到另一个校区工作许久,“但老师的问候让我很惊喜,也带给了我力量。”

努力为帆 奋斗作桨

携手室友齐“上岸”

没有横空出世的幸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魏玉用这句话来总结自己考研备考的那段日子。
6:30起床、7:20背单词、8:40整理笔记、11:30吃午饭……按着自己计划的考研作息表,魏玉坚持了十个月。因为心中有梦,所以脚下有力。魏玉表示,她喜欢有规划地做事,这样会减少对未来的焦虑与不自信。
考研备考像一场修行,是一段孤独的旅程,但幸运的是,魏玉并不是“孤军奋战”。魏玉与室友报考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她们每天一起出门,一起在图书馆学习,两人互相抽考对方知识点,备考压力大时互相鼓励,她们是室友,是朋友,亦是“战友”。


魏玉生活照

“我觉得考研很像是长跑,有人陪着一块跑便更容易坚持,所以我真的很庆幸有自己的好闺蜜们一路作伴。”
在为梦狂奔的路上,有疾风骤雨、坎坷荆棘,她们不畏艰难、并肩作战、携手同行,最终抵达彼岸。2022年,魏玉与室友成功升学至重庆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回顾在重庆工程学院的四年光阴,有学习知识,有提升技能,有结交挚友,也有恩师指导。“那是一段热烈的、奋斗的、积极向上的、我永远怀念的重工岁月。”

从大一开始的懵懂到大四的圆满收尾,魏玉说,自己有过努力、有过迷茫、有过奋进,在这个过程中是学校和老师给了她莫大的支持和帮助,才有她不断成长、不断收获。

长路漫漫亦灿灿,未来,她将全力以赴投向自己热爱的设计领域,继续深造,继续进步,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