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务处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视阈下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5/24

  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教师的毕业设计指导能力,确保毕业设计各环节的教学质量,5月23日,教务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视阈下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的专题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许欢欢主持,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赵钰主任主讲,教务处各科室相关人员、各专业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系主任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许处长向参训人员介绍本次培训的目的,并宣读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转发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要求。

  接着赵主任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及2022年重庆市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结果切入,以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建构、专业能力、学术规范五个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指导教师在选题开题、过程指导、质量控制等环节应注意的主要问题,并特别强调了摘要、关键词、图表和参考文献的规范性问题。

  最后许处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学院要加强教师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培训,全面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做好今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