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我校优秀学子风采系列报道②任远东: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 让大学生涯“有话可说”
发布时间:2023/5/25

问及大学生涯,任远东犹如打开记忆的阀门,缓缓讲诉起那段热烈而纯粹的奋斗时光。

任远东是我校管理学院2021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是师生们心中名副其实的出彩“重工人”。

他说,大学四年是他人生的关键时期。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任远东自由探索,发现了兴趣和理想所在,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实践中收获成长,让自己的大学生涯过得充实无悔。


任远东工作照

在实践中成长 新时代青年要“时刻准备着”

初入重工,任远东便下定决心要在这里“修炼”一番,“实践”二字成为了他的成长路径。

新生军训营里,他是教练们连连称赞的“优秀标兵”;管理学院里,他是用心服务师生的“优秀学生干部”;志愿服务活动里,他是乐于帮助他人的“优秀志愿者”;各技能赛场上,他是以赛促学的“实践者”。

于他而言,每一次实践都是值得珍惜的成长机会。大学四年,任远东先后参加了100余次实践活动,获得了20余项荣誉称号和市级、国家级奖项。在一次次实践活动中沉淀自己,他逐渐学会与人沟通的方式方法,掌握了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明白了持之以恒的可贵之处。


任远东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各类赛事

“新时代青年要时刻准备着。”任远东常把学校老师教育他的这句话挂在嘴边。

很快,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任远东的积累便派上了用场。

2020年11月,他带领团队冲进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与全国众多知名高校选手同台PK,实现了重工在“挑战杯”国赛中零的突破。在突破的背后,离不开学校指导老师手把手的指导,离不开任远东和成员们长达5个月的精心准备。

备赛过程中,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任远东组织成员们一边汲取赛事所需的新知识,一边通宵达旦优化企划书和PPT。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参赛资料经过50余次迭代,连续通宵的坚守……正是凭借着这股刻苦专研的劲头,任远东和项目成员们最终收获了喜人成绩。

在坚持中进取创新思路 让党建“潮”起来

在任远东的人生格言中,提到了“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这句话不仅是任远东对自己人生的期许,也是他一直以来的行动指南。

入校以来,任远东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坚持服务学院党建工作。在担任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期间,他为学院学生党建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想法、新思路。

2019年,重工管院特色“微党课”受到各大主流媒体聚焦,获得广泛称赞和追捧。这正是任远东和支部成员们一同创新党建思路,开展的“手拉手”党员示范带头进班级活动。如今,在支部成员共同探索下,“微党课进班级”已经成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品牌”,成为同学们的“精神食粮”。

在校期间,任远东还向学院提议带领学生们“走出去”,开展乡村振兴实践、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实践活动,提高成员们的积极性、参与度,让学校党建工作更具实效,更有情怀。


任远东和同学们一起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任远东还先后担任过学生会负责人、“阿里旺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核心成员等10余个职务,覆盖了学院所有学生工作体系。无论哪种身份,任远东都能做到灵活变换,无论是哪项工作,他始终能做到持之以恒,并出色地完成。

毕业两年,任远东从一名重工学生,成为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后又成为了硬科技创业孵化重要重载平台——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的成员。他调侃着说自己实现了人生的“三级跳”。

任远东在重工的大学生活已经画上了句号,但未来的人生旅程中,“重庆工程学院”无疑是那座亮眼的的灯塔,让他以奋斗践行当初的青春誓言,在实践中继续书写人生华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