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科技赋能文化 渝你同在当下——重庆工程学院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参加重庆市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3/5/26

本网讯(文/图 数字艺术学院 赵铁燕)5月20日上午,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及主场展览活动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重庆工程学院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中心作为市级科普基地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心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以数字化的表现形式,从不同的视角向人们讲述传统文化故事,让公众感受其承载的历史和艺术价值,提高人们对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视程度,唤起民族文化自信,加强传统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图1 参加展览师生合照

中心展览的主题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独特的审美风格,中华传统手工艺品和文创产品更是成为会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个主题都有对应的小游戏,如巴渝文化主题中的“猜出你眼中的我”,汉字文化主题中的“拓印川渝地区地名”等。参与的师生积极向市民进行文化科普,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人们传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出席活动现场,被我们的科普展品深深吸引,驻留观看。


图2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来到活动现场


图3 活动部分宣传展品


图4 活动现场师生与市民互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