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传递阳光 青春起航——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现场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5/26

本网讯(文/图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张琼、杨雷雷、牛漫)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今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推出了独具特色的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此项活动学校已连续举办了9年。本届心理健康节以“传递阳光 青春起航”为主题,前期在南泉、双桥两校区同步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三有一约”宿舍心理之家建设成果大赛、“重工笑容”主题摄影比赛、“阳光心理”主题班会比赛、心理微课比赛、21天“每日三好”打卡活动。


图1.南泉校区工作人员合影


图2.双桥校区工作人员合影

5月24日下午,两校区同步举办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现场体验活动,现场活动有包括“画由心生”自画像绘画体验、“镶嵌探心”认知风格心理测验、“发泄乐园”心情舒缓体验、“爱的抱抱”温暖校园行动、“我心我秀”拍照打卡、“心情集市”手工艺品文创展览、“时光慢递”致一年后的自己、“重工笑容”摄影作品展览、“三有一约”宿舍心理之家成果展等。此外,二级学院也纷纷加入到了现场活动行列。数字艺术学院在现场设置了“漂流瓶”、“组词成句挑战”游戏、“再见吧,烦恼”等心理体验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则以“拥抱盛夏,感悟生命”绿植领养活动和现场茶艺体验与展示获得了同学们的关注。


图3.“重工笑容”摄影作品展览


图4.南泉校区“爱的抱抱”温暖校园行动


图5.双桥校区“爱的抱抱”温暖校园行动


图6.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体验活动


图7.数字艺术学院开展体验活动

现场活动氛围积极、同学们纷纷打卡留念,在心中留下自己开心的笑容和难忘的回忆,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释放了情绪的压力,体验到人际沟通、自助互助、身心合一的乐趣,切实增强了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


图8.副校长王建东到现场体验“心情集市”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后期还将开展系列主题沙龙和团辅活动,持续在线营造积极育人的校园氛围,不定期为同学们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菜单式”心理文化“套餐”。 致力于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重工学子打造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