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开展2024年一流课程分享交流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4/1

为进一步总结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推动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329 日下午在南泉校区71206教室开展了2024年一流课程分享交流专题活动。副校长谭明术、王琼花出席,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超星课程顾问总监、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一流课程培育孵化工作坊成员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杨倩主持。

CR3A1595

活动伊始,谭明术发表一流课程建设动员讲话。谭明术表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核心要素,希望我校教师通过课程建设,切实将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和标准落实到课程改革中,要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将新的理念和思想融入课程设计中,推动我校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并指出学校将持续投入资源,大力支持教学建设工作。

 

 

CR3A1506

重庆市一流课程负责人杨业令、贵体进老师进行了一流本科课程专题分享。杨业令以《计算机网络》课程申报过程为例,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篇章进行了课程建设回顾、分析与展望;贵体进就《环境空间设计》国家一流课程冲刺升级改造过程进行了分享,内容详实,真情实感,引发了在座老师们的思考与共鸣。

超星课程顾问总监刘海莲基于“知识图谱助力一流本科课程”展开了经验分享,解析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求与评审标准,尤其对知识图谱深化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了详细阐述。教学督导王慧英基于外出培训所获与心得就“数字化教学建设资源方法与路径”做了主题分享,介绍了数字化教学资源平台、虚拟教研、智慧引擎等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教务处副处长周小波针对教育数字化转型,就持续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与保障措施进行了规划与解读。

DSC04517

  最后,王琼花在讲话中对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做出了肯定,希望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持续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力争在教学建设过程中取得新成果、新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