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3月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4/8

  为坚持“牢基础、抓改革、促成果”的教学工作思想,进一步明晰教学改革思路与方法,明确2024年教学改革重点举措及实施路径, 4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3月教学工作例会。校领导谭明术、王琼花、杨桂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教务科长、系主任,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倩主持。


  会上,10个二级学院围绕学校“教学改革年”的主题,坚持学校“一二三四”的教学工作原则,分别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汇报了2024年的教学改革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杨倩作题为《教学改革行动汇报》的主题报告,解读了2024年学校教学工作的要点和重要教学改革文件精神。她指出,2024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回看年,是我校“教学改革”年,也是我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关键年,是我校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启动年。要坚持重点整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近期整改与长期建设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有效推进教学改革行动规划。


  谭明术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归根结底是如何把应用性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安排上来,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回头看”工作,结合今年的工作要点,对照目标任务书狠抓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随时迎接专家进校考察的准备,持续改进,确保高标准落实整改任务。要全力聚焦教学改革,确保改革任务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切实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