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行学术交流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量:

      本网讯(土木-戴晶晶)2017年12月13日下午14:00,土木学院全体教师在第一教学楼305教室,共同参加“中国建筑工业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与现实选择”学术交流会。

      任宏教授围绕中国建筑业现状以及建筑行业亟需发展升级这一现实情况作了深入分析和总结,结合多年到世界各国考察学习情况,提出我国建筑业发展的主要观点:

1.突破传统建筑行业的发展瓶颈应从依靠体力向依靠智力转变,提升科技含量,走工业化、数字化的发展道路;

2.实现建筑工业化、数字化的目标应定为于制造出崭新的产品;

3.标准化批量生产是推动工业化和数字化的关键;

4.适合建筑业的工业化与数字化之路应首先立足于结构碎化。

      任宏教授专题报告后,全体教师围绕任宏院长的关键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雷江院长对本次学术活动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各教学系部应召开专题讨论会,进一步研究我们的专业发展定位与人才培养规格,构建适合的专业课程体系;专业教师应该时时掌握国家政策法规、行业动态,积极学习以适应技术进步、经济发展需要,适时掌握行业发展的高精尖技术和理念,逐步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