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学院开展“精彩一课”说课比赛初赛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4/16 【浏览量:

为了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重庆工程学院关于“精彩一课”教学比赛通知》的要求,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 2018年3月-4月4日,土木学院工程管理系举行了“精彩一课”教学比赛初赛说课部分。骄阳组和朝阳组的老师们在赛前都进行了精心和充分的准备,从说学情到说教学教法,从说教学过程到说考核评价,都力求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工程管理系教师以讲课层次、培养学生习惯、重难点把握、总结反馈、教学应用等为主题,展现了教师们对分析教材、教法、学法的精准把握程度。环境设计系教师注重对教学背景进行深入解析,以“道器相济·渔鱼相授”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释。

本次比赛促进了教师们对课程教学结构化分析、因材施教、转变方式、行动教学、方法改建、创新思路、实际操作等方面的探索,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使得他们对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思索和领悟,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