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教育关爱团与彭水县平安镇结对共建并授牌

——重庆工程学院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7/9 【浏览量:

(本网讯 文/李兴玉 图/张凤)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以及增强新时期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崇高社会责任感。2018年7月9日至7月11日,重庆工程学院教育关爱团在彭水县开展为期4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熊碧菲带队,以“教育关爱和谐社会,青春燎原幸福彭水”为主题。

7月9日上午8点,关爱团从重庆北站出发,前往目的地彭水县平安镇。熊老师向队员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她勉励大家把握好这次来之不易的社会实践活动机会,切身感受新农村你的发展和变化,在生活中要有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在活动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下午15:30到达平安镇后,与当地政府党委副书记王俊以及文化站站长等多名干部举行结对共建实践基地会议,从王副书记的发言中了解到镇上的基本村情,距离县城36公里,全镇78.4平方公里,共计6个村,约13000人,平均海拔约700m。现有平安社区,由11个居民小组组成,共2000余人,以平安花海为中心向四周扩散。现生产方面以传统农业为主,生态环境好,有少量养殖业,但由于产业链短,收入不稳定,也了解到由于镇内地势原因一个月不降雨会出现旱灾,而连续下暴雨就会出现洪灾。据悉政府对于平安镇的情况正在进行精准扶贫,努力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如整改院坝,修建卫生间等,并且为了彻底解决洪灾问题争取修一条排洪大堰。随后土木学院团委书记熊碧菲就学校与平安镇对于三下乡活动地点长期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并介绍此次三下乡活动内容,包括慰问贫困家庭、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为老人做一些重体力活、给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教其画画以培养艺术兴趣、就平安镇防洪抗灾与我院学生交流专业知识等。最后,双方对于结对共建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

参与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有冯雨婷,叶家川,张凤,罗登友,黄洪友,魏诗雨,范海燕,周熙,丁德群,汪齐。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