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新闻 > 正文

土木学院开展“职业道德与专业的定位”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9/28 【浏览量:

本网讯(文/李兴玉 图/熊小飞)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和帮助,根据本年度就业指导工作的整体安排,9月27日14:00,由土木学院环境设计专业骨干教师胡冰寒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职业道德与专业的定位”就业指导讲座。

针对此次就业指导讲座,胡老师从“职业是什么”、“职业道德是什么”、“职业道德与专业如何定位”三个维度进行分享。首先,胡老师通过“职业的概念”、“职业的特性”两个方面讲解了自己对职业的见解。然后从“专业=能力?”展开,告诉大家专业并不等于能力,而是等于能力与职业相匹配,接着深入剖析了“道德的概念”,“罪莫大于无道,愿莫大于无德”,使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道德以及职业道德。最后,胡老师从“职业道德的基础与依据”、“企业与员工存在双向选择的关系”、“明白自己”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职业道德与专业如何定位,并且通过案例分析提出建议,例如“尊重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敬职敬业”,“勇于创新”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环境设计专业1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