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建筑类院校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暑期师资培训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8/2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王姝)2019年7月22日—26日,土木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师王姝、高丽前往杭州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建筑类院校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暑期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虚拟交互技术在建设工程领域的应用价值、理论与操作,对建筑工程专业知识、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管理、装配式建筑等虚拟仿真系列软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仿真实训部经理张一凡分享了专业教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培训与研讨、仿真教学资源介绍、课程资源与应用展示、装配式建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虚拟现实技术(VR)在教学中应用、建筑工程专业信息化建设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内容,颇具专业性和实用性。

教师们现场进行了建筑工程专业知识考核软件培训、施工全过程模拟软件培训、混凝土装配式施工模拟软件培训、建筑工程识图(建筑、结构)软件培训、施工专项方案编制软件培训、工程专项技能操作软件培训等上机练习,体验了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的考试气氛和题型难度,为回校后的教学指导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

参训教师王姝、高丽在本次培训中收获丰富,结合培训内容和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课程改革、装配式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如何运用虚拟交互技术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