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9 【浏览量:

 本网讯(文/建筑工程学院 王强 图/大学生记者团 刘俊红)为进一步浓厚科研学术氛围,拓展广大师生科学视野,11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莅临学校,以“在工程科学的道路上前进”为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副校长谭明术、王琼花、王建东等领导出席了交流活动,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学术活动由谭明术主持。

说明: http://www.cqgcxy.com/upfiles/202311/20231109101952204.jpg 

说明: http://www.cqgcxy.com/upfiles/202311/20231109102005929.jpg

 杨永斌院士以自身的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为主线,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工程科学道路上不断奋进的历程,针对每一阶段的成长历程都给出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杨院士科学严谨、幽默风趣、令人深思、催人奋进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广大师生的共鸣,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说明: http://www.cqgcxy.com/upfiles/202311/20231109102118588.jpg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部分老师和同学与杨院士就行业发展、科研学术、学业规划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报告反响热烈,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副教授赵尚毅听完讲座后讲,院士不断探索新的科学领域和执着的科学探究精神给自己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也为自己今后的科研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自己的科研学术道路。22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况良秋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特别是院士讲到读书要“眼到、口到、心到、手到”,为自己今后学习生涯提供了实用方法。

 本次活动由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数字化建筑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建筑材料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说明: http://www.cqgcxy.com/upfiles/202311/20231109102132289.jpg

 杨永斌院士简介:

 杨永斌(1954.08─),福建金门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结构工程和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2009)、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2007)、欧盟科学院院士(2018)、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2022),台湾大学名誉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院士长期从事结构力学与动力研究。20世纪80年代主要从事结构非线性与稳定理论研究,90年代开启车桥互制动力理论研究,以及列车引致之土壤波动传播。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6部,Google Scholar的H指数为65,总被引1.6万余次,连续多年入选“全球土木工程高被引学者”和“全球前10万科学家”。曾任国际组织亚太计算力学学会(APACM)和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与建筑学会(EASEC)主席,现任SCI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uctural Stability and Dynamics (IJSSD)主编及多个期刊编委。曾获ASCE Fellow、Nishino Medal、Zienkiewicz Medal、重庆市杰出英才奖、李国豪原创桥梁技术奖、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ASCE大中华区“终身成就奖章”等。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