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实验室顺利验收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19/10/21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大数据系杨倩)

2019年10月14日, 经过学校财务部门、资产部门、信息中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等部门的共同审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学中心的正式建成。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91014_152643.jpg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学中心是我校为适应人工智能、大数据行业发展需求,提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相关专业教学质量而建设的。

教学中心包含4个大数据实验室和2个人工智能实验室,可同时容纳300人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教学工作。

教学中心服务器由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硬件包含5台四子星大数据服务器、1台2U人工智能管理节点和12台4U人工智能GUP服务器。软件包含云创大数据平台软件2.0(含21个系统和实验库)、人工智能实验平台CPU服务器、云创人工智能实验平台软件V1.0(含19个系统及实验库)。设备总值达375万元。

教学中心建成后可完成《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大数据可视化技术》《数据分析与挖掘课程设计》《大数据系统运维》《人工智能导论》《智能系统开发实训》等34门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