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CEAC大数据教师资格培训”心得

大数据与云计算教研室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19/10/15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大数据系杨倩)

重庆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为了提高大数据与云计算教研室教师在大数据方面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技能,加强大数据相关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于2016年4月18日到4月22日期间推荐了陈欣、陈甫和杨倩三位老师参与了由重庆理工大学、重庆芝诺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和重庆海王星网络有限公式承办的“CEAC大数据行业资格认证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大数据行业应用、常见数据分析模型与实现、常见数据挖掘模型与实现、大数据环境hadoop及相关生态圈技术、大数据电商综合案例和欧盟大数据研究现状。本次培训的理论部分主要由重庆理工大学的苏理云和朱小飞两位副教授进行授课,实践部分主要由芝诺大数据公司多位工程师进行授课和实践环节的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让三位教师对大数据的行业动态、技术框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学院以后培养大数据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用的参考价值,同时为本专业教师教学能力、科研教学水平提升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