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重温红岩精神,牢记我辈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19/11/11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大数据学院 陈俊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2019年11月8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红岩精神,牢记我辈使命”为主题的重庆红岩革命纪念管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对象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学习团首先来到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作为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所在地,纪念馆中收藏陈列了大量抗战时期的珍贵文物,它们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生活、战斗的情景。通过参观纪念馆陈列,大家都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生命与热血锤炼、培育、形成的崇高革命精神。



随后,参观学习团跟着讲解员去到红岩村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了在当时许多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个不起眼的红岩村。在这里,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周恩来等人领导下,以党的机关报《新华日报》《群众》周刊等为阵地,为党组织作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参观学习,大家被中共中央南方局办事处艰苦环境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精神和毅力所感动,大家对红岩精神有了更直接的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这份感动让我们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