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实习就业 > 实习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教师赴业内知名企业考察调研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6/10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大数据学院 唐蕾 图/大数据学院 靳冲)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了解行业内企业需求,促进与企业在实习、就业、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6月9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靳冲走访了位于重庆市互联网产业园的重庆芝诺大数据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市场调研,并与公司领导、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公司董事长甄少明从生产技术、企业文化、用人需求等方面介绍了芝诺公司的基本情况,靳冲介绍了重庆工程学院大数据专业设置、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在双方沟通过程中,芝诺公司总经理廖生波肯定了我院的办学思路及培养学生的专业性。同时双方就共建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进行了深入商讨,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彼此的深入了解,未来将不断加强合作。


据了解,重庆芝诺大数据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自主研发取得100多项知识产权,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采集、数据汇聚、分析处理、综合研判、网络安全等解决方案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服务。一直以来,芝诺数据公司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了大数据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包括共建40余个大数据教学实训基地,每年培养大数据技术人才达千余人,共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2个(计算机视觉智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省部级重点工程中心】,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室),校企合作科研项目和应用项目百余项(包含国家课题、省部级课题、军工与政府系统开发项目、政府与行业数据分析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