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教职工大会暨迎评促建工作培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11/17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杨舒琴 文/秦海燕)为进一步全面检视全体教师开学以来的工作,全方面落实、落细学校合格评估要求,打造全方位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全院教学管理及教师教学质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13:30在信息科技大楼206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暨迎评促建工作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出席。

本次会议由曹耀钦院长主持。首先,曹院长就迎接合格评估背景下我院教师教学工作要求做三点分析:一是合格评估档案需在规定时间提交;二是合格评估对我校的重要性;三是专家将对教案、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作业、平时成绩表及汇总成绩表等进行抽查。随后,针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建议:一是部分教师作业批改不及时,导致无法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教师应及时批改,作业成绩与批改次数需在《过程性考核登记册》中根据实际情况标明;二是个别教师未完全按照《教学大纲》进度要求授课,或存在实际授课与《教学进度计划表》不一致的情况,需及时整改;三是个别教师的教案中缺乏对教学过程和教学对象的反思,教师应按照学院教案编制要求和学情,用心练好备课“基本功”。最后,曹院长就教学日常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教师群内消息要及时回复;二是《过程性成绩册》纸质、电子版应同时进行;三是教师需在第17周内将保质保量上交教学材料,违期纳入考核;四是以教研室为单位,每学期开展四次教研资料自查;五是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原则上应每2周开展一次,切实发挥教研活动互学、互助、互相监督的效能。

曹耀钦院长表示,我校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正面临着许多的发展机遇,大家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些机遇,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并号召全院教师同心协力,做好日常各项工作,以高凝聚力、高战斗力的良好团队状态,迎接明年合格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