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新教师职业规划之教学与科研学习协同发展讲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11/30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新教师的职业规划该如何安排?教学与科研孰轻孰重?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兼人工智能系系主任、校师德标兵廖宁给学院新教师们分享了他独到的见解。


11月30日下午2:00,廖宁老师关于新教师职业规划的主题讲座如期开展,参会人员为2021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入职的全体新教师,旨在从教学和科研两方面理清新教师的职业规划。

廖老师认为,教学就像耕种,科研就像打猎。只有两方面协同发展才能让自己的教师生活更加丰富,同时也能在各方面得到磨练而提升。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对自己以后的生涯影响绝不相同,正确看待教师职业,规划好教学和科研两方面的协同发展目标,最终会获得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他还强调,新教师应该尽快适应学校文化,适应教学内容,适应学生类型,转换身份,不断进行专业反思,教学反思,科研反思,争取在教学和科研上都能有所收获和进步。

新教师在听了廖宁老师的讲解后,大家一致认为,教学上可以以专业出发,理清本专业学生的发展目标,人才目标,在教学中不断成长,不断改进,积极学习不同的教学方法;科研上可以继续研究生阶段的研究,也可以发展一个新的方向进行深耕。一位好教师的职业发展道路,是需要科学规划好实现的时间节点和每个时间节点的学习任务。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走稳每一年,向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总有一天会实现人生价值,收获更多的意外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