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会如何使用信息化工具提高课堂质量培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11/18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邓微微)教师使用信息化工具提高课堂质量的必要性?有哪些信息化教学平台?如何巧妙使用这些信息化教学平台?11月18日下午,学院大数据系系主任周勇给学院今年入职新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

讲座中,周勇运用自己深厚的教学、企业工作经验,从课前、课间、课后以超星平台为例,就学会如何使用信息化工具提高课堂质量的必要性及意义进行了分享。

他认为,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计算机科学的发展,特别是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出现,改变了社会成员的生存方式和学习方式,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信息化已经深入到日常的教师教学中。以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的出现,为教学方式与教学模式的变革提供了新的物质基础,比如信息化教学平台:超星、蓝墨云、雨课堂、腾讯课堂、对分易等。教学中使用信息化教学平台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利于整合共享的教学资源,拓展教学空间;建立与学生的互动平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简化过程考核评价。他还强调,信息化教学平台需要结合教学设计来开展:值得注意的是,提前做好教学设计,信息化平台只是实现手段。培训分享结束前,周勇还同与会新教师进行了超星平台实账操作环节。


在课堂教学中运用信息技术平台,发挥其主导作用,从而创设生动形象的生活情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是运用信息化工具提高课堂质量的优势所在。而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让学生从繁琐的学习中解脱出来,也将形成合作交流、主动探索的学习氛围,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两者相互促进,都能得到提升,从而达到优化课堂教学增强了教学效果,让我们的课堂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