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学科专业讲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11/4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电子信息学院)为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技术融合,打破AI和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知识“壁垒”,完成AI+电气的学科建设,2021年11月4日17:00电子信息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AI+电子信息”的跨学科性讲座,该讲座面向电子信息学院机器人专业的师生以及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人工智能研究所专家陈吉博士为主讲人,机器人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二、大三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在这次报告中,陈吉博士分别就人工智能的历史背景,以及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以及如何掌握AI技术以及未来AI和电气领域如何进行跨学科性发展,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讲解。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友好互动,交流环境融洽良好。
   本次讲座,加强了教师对专业融合的认知,也促进行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同学们对AI+专业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和信心。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未来的科技一定是和智能化接轨,因此可以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智能化技术,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实践操作能力,为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