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首届Python程序设计大赛(决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12/1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程序编码水平,培养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帮助同学们提前适应形如“蓝桥杯”等赛事节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在不足中总结经验,在总结中提高能力。继《重庆工程学院首届Python程序设计大赛》(初赛)圆满举办后,决赛于2021年12月1日下午13:00-15:00在信息科技大楼202、203、204、301学院四个新建成实验室同步开展。19级、20级晋级选手共计176人参加决赛。决赛以上机考试形式进行程序设计实战,Python组和数据分析组乱序入座,角逐前三名。


由于程序设计大赛具有较强专业性,据了解,决赛名单公布后,班导师、任课老师都加入到入围同学们的赛前准备队伍中,甚至在入夜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教研室、教师办公室、图书馆都能看到大家的身影,决赛现场也是座无虚席。大赛历时2个小时,参赛者们进行激烈角逐,认真思考,沉着应战,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截至14:40分,四个教室176名学生均未离场,面对难度更大的决赛赛题,他们绝不轻言放弃!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举办程序设计等专业竞赛,不仅有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与学习积极性,更能通过赛事检验教师教学、学生实践能力水平,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