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开题答辩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12/3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12月1日至3日,我院2022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184名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于信息科技大楼2楼分小组进行,全院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进行现场评阅指导。


参加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的同学们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考试”的第一次检验。开题答辩开始,毕业生们依次阐述了自己的论文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毕业生们的论文选题丰富多样,涉及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随后,指导老师针对开题报告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及建议。


从整体情况看,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有序,答辩效果较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各小组高度重视,答辩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根据专业学生数及研究方向分组,落实落细指导责任;二是答辩现场秩序井然。学生答辩均采用PPT汇报,着装得体,精神饱满,答辩准备充分,汇报流畅、答疑解释积极。答辩小组评委教师均能参与质疑,态度严谨,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学生论文(设计)审核把关,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三是毕业论文(设计)整体水平把控严格,保证一人一题,研究内容与所学专业紧密相关,难度适宜。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综合性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撰写毕业论文(设计)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而且也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让我们祝贺我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