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2021-2022-1学期课程设计答辩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2/1/7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石芳)1月7日,我院2019-2020级专业13个班共605名学生迎来了课程设计答辩的关键时刻。经过了为期2周的充实学习与项目实践,同学们对所选项目的理解与掌握也在每班2位实训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渐入佳境。

    本次课程设计答辩在学院7个实验室和3个智慧教室同步开展。此次课程设计依照专业及年级差异共分为:Python程序设计课程设计、数据分析与挖掘课程设计、机器学习课程设计三个方向。同学们的研究方向涵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图书管理系统、商品进销存系统、银行信用风险分析、客户价值分析、用户行为预测等。PPT图文并茂、内容严谨扎实,将两周的课程设计浓缩在了答辩演讲台上。大家有条不紊地展示自己对于课题的理论认知、实验操作和数据分析,指导老师则通过点评和提问,帮助同学们纠错补漏,改进理论、实验和数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学院专任教师与企业导师相得益彰,以个人知识积累与丰富的企业经验为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


    课程设计答辩是对同学们课程设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同学们以往学习效果的检验。高度重视学生课程设计开展,提前分配导师,重视过程控制,保质保量兼顾实效。课程设计研究题目聚焦专业方向,以实战项目呼应理论体系,积水成川、聚沙成塔,为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