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2/3/7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邓微微 图/尚伟)3月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内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围绕着“水门桥”的特定空间,通过演绎“三炸水门桥”的故事,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装备实力悬殊和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战役过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在“以弱攻强”中的智慧和勇气,以及“舍生忘死保和平”的英勇壮举,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炽热的爱国情怀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以历史对接时代,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观影活动后,教师党员们的心情久久未能平静,纷纷表示,一定要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教育事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谱写大数据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