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合格评估知识学习专题培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2/5/25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唐蕾)为了帮助学院全体教师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熟悉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相关要求,营造“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都是评估对象”的浓厚氛围,打好合格评估攻坚战,5月23日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合格评估学习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院长曹耀钦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近60人参会。

培训分上级教育教学顶层设计文件学习、学校评估文件学习两个板块进行,分别由学院副院长杨倩、副院长陈欣主讲领学。杨倩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在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上级文件同时,也给出了个人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考分享。陈欣在领学《重庆工程学院办学思路、办学理念等表述及释义》(渝工程院〔2022〕1号)、《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手册》(教工版)两个文件时,要求学院教师牢记学校办学思路、办学理念表述,清楚校风、学风、校训、教风内涵,并将之用于指导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在随后进行的研讨环节上,老师们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本科合格评估对于学院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老师们将会始终如一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

培训环节结束后,曹耀钦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相关知识的学习对于学院教育教学开展有着重要指导和实践意义:通过学院组织领学、科室深入研学、个人扎实自学的方式,能够多角度、全方位总结梳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更好的指导未来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同时,借合格评估的契机,还可以适时检验学院构建的抓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促青年教师专业提升、助新教师发展成长的师资培养新模式,是否能给学院未来发展增添可持续发展动力。


据悉,大数据学院认真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各项要求,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两年,学院教师获得诸如“重庆最美女教师”、“重庆工程学院师德标兵”各级各类荣誉表彰,也是学院借助合格评估东风,教育教学培养成果的重要体现。接下来,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将以“主人翁”精神,全力以赴、扎实深入推进学院评建工作,做好合格评估攻坚战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