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过五关,斩六‘僵’”就业指导讲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1/13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图/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张庆 宋芸) 为了帮助应届生更好的就业与发展,拓宽同学们的职场道路,11月12日,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宁俊龙为毕业班学生进行了《过五关,斩六“僵”》的就业指导讲座。
    宁俊龙分别从过五关,斩六“僵”两个角度进行授课,其中过五关中的五关又分为:就业能力关,就业技巧关,就业形势关,就业思想关,就业选择关。每个关卡宁书记都给出了自己独到的分析与建议。他对现场同学们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他重点对就业形势、就业选择做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并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的职业规划,尽早确定就业方向,鼓励同学多尝试,多投递简历,在多次的面试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同时结合目前就业形势对同学门提出了先就业后择业的建议。斩六“僵”意为面试和实习时的灵活多变,勤动脑,多用眼,细倾听,擅巧舌,多动手,不久坐,并说明了“僵”给应届生带来的劣势,要求同学们去掉“等靠思想”,主动出击,方能收获未来。为听讲座的应届生们分享了一些的职场小技巧。
    本次讲座是为20届大数据2班、3班专门开设的讲座,旨在提高学生求职技巧,增强学生求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