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专业竞赛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数智杯”Python程序设计大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2/7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图/文 黄天宇)为激发同学们对Python编程的兴趣,提高编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12月6日下午在第七教学楼2-3楼实验室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智杯”Python程序设计大赛。本次比赛以“基于所学、巩固所学、运用所学、提高所学”为主题,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的参与。

    比赛题目涉及到Python的基本语法、数据结构和算法等方面的内容,参赛同学需在规定的时间,根据自己所学的Python基础知识,独立完成给定题目的设计和编码后直接上传至系统,系统根据答题情况进行打分,所有分数叠加是个人最终得分。经过激烈地角逐,评委们最终评选出了各班战队成员,每班评选5名同学参与下一轮的竞技赛。

    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巩固了所学的Python基础知识,学会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编程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Python编程的兴趣,为今后的深入学习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