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新媒体创作中心张小玲、周熙妍老师赴中四路儿童友好馆洽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5/6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数字艺术学院 新媒体创作中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儿童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更好为儿童成长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2023年5月6日上午,我校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张小玲、周熙妍,赴重庆首个儿童友好馆——中四路儿童友好馆,与小时候儿童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李洪先生,就推进文创合作、深入发展数字文旅、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事宜进行深度洽谈。

  此次洽谈以我校与小时候儿童公益服务中心的文创合作为主,我校将贯彻“高校服务社会”这一宗旨,进一步落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办学定位,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全媒体融合发展的环境之下,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推广文创产品,推动数字文旅发展,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目前我校数字艺术学院新媒体创作中心与诸多企业的合作顺畅,期待与小时候儿童公益服务中心也能达成深度友好的合作。同时双方都达成了一个共识,在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宗旨之下,推广文创产品,共同助力学生群体文化建设,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洽谈结束后,在李洪先生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四路儿童友好馆。通过实地考察,我校教师对中四路儿童友好馆有了深度的了解。中四路儿童友好馆作为重庆市儿童友好社区先行探索者,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它是统战文化的发祥地、抗战文化的聚集地和红岩精神集中展示地之一,其所在的中四路是重庆政治、文化、文旅、教育的中心位置,是实至名归的渝中“文化高地”。

  本次文创合作洽谈取得圆满成功,后续我校将尽快落实与小时候儿童公益服务中心的合作,以教学和实践相互促进的合作形式强化产教融合发展,培养我校学生实践、就业能力的同时,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