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前往桃坪羌寨开展风景写生课程教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6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数字艺术学院 曹岳辰)10月30日至11月5日,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大二学生前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桃坪羌寨进行为期7天的风景写生课程教学。这次课程旨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他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教育。

  桃坪羌寨位于中国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独特文化的少数民族聚居地。环境幽静,风景如画。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开始了他们的写生之旅。他们用画笔记录下了羌族传统建筑的独特风格、青山绿水的壮丽景色以及村民们勤劳朴实的生活场景。

  除了写生,学生们还参观了羌寨的传统建筑,了解了羌族的历史、传统习俗和手工艺品制作过程。同学们还观看了羌族传统舞蹈表演,欣赏到了激情四溢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并与当地居民共同载歌载舞。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让学生们对羌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风景写生课程不仅是一次艺术实践的机会,更是一次了解和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途径。通过亲身接触和体验,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地感受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这也是高校教育的创新尝试,将艺术与文化相结合,培养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收获了美丽的画作,更重要的是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他们表示将会把这次宝贵的经历和所学到的知识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中,为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