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艺术与科技教研室开展关于“以OBE为理念的教学方法研讨分享”的专项研讨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6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 佟佳)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以成果为本的教育(Outcome-Based Education,简称OBE)理念逐渐受到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注。为了更好地将OBE理念融入艺术与科技教研室的教学实践中,2024年3月6日下午14:00,数字艺术学院设计系艺术与科技教研室开展了关于“以OBE为理念的教学方法研讨分享”的专项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彭赟教授开启了对OBE理念解读,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思想,并指出在艺术与科技领域,OBE理念对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与会教师就各自在教学实践中运用OBE理念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有的教师介绍了如何通过项目式教学,让学生在完成实际项目的过程中学习和掌握相关知识;有的教师则分享了如何利用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
在案例分析环节,与会教师围绕几个典型的OBE教学理念应用案例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案例的成功实践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果,也为教研室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最后,教研室主任刘慧佳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教研室未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她强调,教研室将继续深化OBE理念在教学中的应用,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方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艺术与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加深了教师对OBE理念的理解和认识,也促进了教学方法的交流和创新。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把会议中的收获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艺术与科技教研室的这场以OBE为理念的教学方法研讨分享会议,为教研室的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研室的教学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