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竞赛风采 > 我院教师在巴南区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教师在巴南区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软件与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3/3/20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宁丽丽/王媛芳3月19日,我校教师团队代表巴南区参赛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荣获虚拟现实工程技术比赛项目铜奖。获奖教师团队由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刘啸天、王媛芳和数字艺术学院陈世林组成。

本次“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3月15日至19日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本次比赛共设置20个比赛项目,包括17个技能类竞赛项目和3个专业技术竞赛项目,我校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陈怡然和王平两位老师分别担任其中两个赛道执裁老师。

 












该项比赛第一天的竞赛时长为八个小时,中途不休息,竞赛内容包括VR建模、VR引擎制作、动作交互制作、VR项目设计等任务;第二天为项目答辩。在两天的激烈比赛中,我校刘啸天、王媛芳及陈世林三人教师团队制作的虚拟现实项目紧紧围绕农业生产,充分体现了“智能+技能”特征,最终摘得虚拟现实工程技术比赛项目的铜牌。除此之外,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系陆万里老师在人工智能技术赛道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技术项目比赛项目中获得第七名。

  我校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巩固和扩大竞赛成果,延续比赛与教学互融互促、共同发展,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新的育人思路,培养更多产业知识丰富、技术扎实、技能过硬、品质优良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