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软件学院是重庆市高校新型二级学院,重庆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重庆市软件超级工厂成员单位。学院是国家紧缺型IT人才培养基地重庆市万人软件蓝领人才培养基地重庆市软件及信息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软件学院党总支是重庆市第二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学生第一党支部是重庆市高校首批样板支部、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院开设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三个本科专业,现有学生3000多人。软件工程专业是重庆市特色本科专业、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工程学科是重庆市重点培育学科。

学院充分利用重庆正大软件集团办学优势,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把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引入教学,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素质教育和能力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工程应用能力培养,面向软件、数字内容与创意产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现有自有教师110多人,其中60%以上拥有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70%以上具有5年以上的IT企业工作经历副高以上职称达50%,双师型教师达80%。学院现有重庆市“最美教师”1人重庆市“五一巾帼标兵”1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1人重庆市高校优秀辅导员1名重庆市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1人,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1个重庆市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1个,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团队2个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2

学院建有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创新中心、综合项目实训基地研究所、开发中心,以及数字媒体与虚拟现实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创新中心、开发中心等实践教学科研平台,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建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50家,就业基地100家。

 

                                        (数据截止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