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携手艾乐村党总支开展“实施乡村振兴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教育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携手艾乐村党总支开展“实施乡村振兴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5/2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宁丽丽/余巧)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画卷,526日,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与南泉街道艾乐村党总支开展组织联建,一起共同开展实施乡村振兴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组织员宁丽丽、教师支部、学生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代表7人与艾乐村党总支书记陈功伟、全村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子菱书记进行领学,她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性,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国际形势、国内粮食现状及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提出保障粮食安全,确保耕地红线,靠科技助力农业现代化,树立大食物观,同时党政同责、人人尽责,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养成爱惜粮食习惯。

 

随后,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薇做交流发言,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让我们有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生活。艾乐村黄真华同志说,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需要学校为乡村输入人才带来文化,乡村为学校提供实践基地和资源。

 

最后,陈伟功书记做联建总结,校村联建共同挖掘资源,开展社会实践,大力开展党员、教师、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推进学校和乡村企业、环境、文化等发展,乡村必定是大有可为的新天地,我们的农业更高产、农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以后我们的日子只会越来越红火,生活只会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