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22软工5班召开“以梦为马,勇争先锋”学科竞赛分享会暨期末动员大会

22软工5班召开“以梦为马,勇争先锋”学科竞赛分享会暨期末动员大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 软件学院 张淞婷)1214日,22软工5班在六教109教室举行了以梦为马,勇争先锋学科竞赛分享会暨期末动员大会。此次活动由教务处杨倩处长、班导师火明刚、辅导员渝旋、22软工5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杨倩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一系列问题,比如读大学的目的、通过期末考试的方法、毕业后的就业方向。这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方向和未来就业目标的深入思考。随后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学科竞赛的途径与意义,同时指明了大学的方向应该是创新创业,以不断的监督自我、努力学习奋斗为目标,建立长远的目光寻找资源,抱团学习。

接着,火明刚向该班展开了心怀希望,向阳而生为主题的期末动员会。本次的动员会老师首先从考试内容、应试技巧、考试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期末备考月指明了方向,然后从专业知识、学科竞赛、科研创新、职业发展为同学们作了学习复盘,鼓励同学们多方面发展,勇于突破自己,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假期作了规划,促进同学们对时间的合理安排与利用。

 

最后辅导员渝旋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自我,珍惜机会。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还对复习计划有了更明确的指导,同时鼓舞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信心,促使每一位同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和对自己未来就业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