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软件学院开展数智化设计生产应用培训

软件学院开展数智化设计生产应用培训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30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石磊)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行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拓展软件学院教师专业视野,了解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行业的应用现状12月30日, 学院邀请到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字技术与云服务中心技术总监王东强博士为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场“中国交建数智化设计生产应用探索”的培训讲座。

        

王博士从智能设计、业务数字化、大数据、AI技术应用前景、商业模式与产业化等四个方面入手,从软件协同平台背景和概念到数字设计云平台建设,再到国产BIM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方面,王博士为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并对未来产业化探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培训,让参与培训的教师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行业应用的现状,并进一步了解了在交通场景中的应用,为以后教师在教学中引入人工智能案例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