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2/29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图 软件学院 宁丽丽2月29日,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集中学习。会议由总支书记刘子菱主持。

 会上,刘子菱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相关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指出这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并详细领学了相关讲话精神和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其对党员行为的规范作用。新修订的条例更加突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确保党的集中统一具有重大意义。

集中学习后,与会代表积极交流发言,分享了对条例中具体条款的理解和认识。条例的每一条都是对党员行为的严格要求,是党内法规制度的具体体现。通过对条例的学习,每位党员都应该自觉对照检查,时刻警醒自己的言行,确保不触碰纪律的红线。

最后,刘子菱书记对下一步各支部加强新条例的学习贯彻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求每位党员不仅要在理论上学懂弄通,更要在实践中严格执行,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求各支部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确保条例的学习宣传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