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双桥校区举办“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校园主题讲座

双桥校区举办“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人:双桥校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3/25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双桥校区团委)为提高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识,鼓励全校同学共同参与到结核病的防控中来以及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加强后续献血工作的有效开展2024320日,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无偿献血知识进校园”两场健康讲座在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大足区中心血库、大足区人民医院、重庆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影响肺部,但也可能侵犯其他器官。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结核病是全球十大死因之一,每年有数百万人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其中许多人因此而死亡。尽管疫苗和药物治疗的存在,结核病仍然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

讲座伊始,大足区人民医院的刘荷蕾医生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她首先阐述了结核病的定义,接着从症状识别、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预防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随后,大足区中心血库的杨琴琴医生接过了话题,向同学们普及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她详细解释了无偿献血的意义,以及献血对个人健康和社会医疗救助体系的重要性。杨医生还通过实例和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无偿献血者在紧急救援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这一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奉献精神。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健康信息,更激发了大家共同抗击结核病的决心通过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的健康意识,还可以为终结结核流行做出积极贡献。让我们携手前行,在校园内外共同构筑起抵御结核病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