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简介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30 【浏览量:

团委介绍:
  管理学院团委是学院党总支领导、学校团委指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纽带和桥梁。管理学院团委是全院各级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的组织和领导机关。
管理学院团委以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始终坚持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开拓校园阵地,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配合党的工作,为创建和谐校园、培养合格人才做贡献。
管理学院团委现共有60余个团支部,近3000名共青团员。一直弘扬“尽责、守信、求精创新”校训,立足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拓展、大学生创业就业、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学生社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的认可和支持,也得到了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可肯定。
学生会介绍:
  管理学院学生会在院党总支的领导和院团委具体指导下,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始终把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负责组织在校大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学习部、宣传部、外联部、纪检部、认证部、文艺部、体育部、艺术中心、青年志愿部共11个部门,在加强学风建设、开展艺术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维护学生权益等多个方面开展各类活动服务于同学成长成才。
(一)团委学生会组织概况

(二)各部门职责
  办公室
  统筹、协调、落实日常工作;召集、主持各类会议并负责记录和考勤;负责各类文件收发及存档;负责院学生干部的培养;书记、副书记不在时,执行书记职责。
  组织部
  计划、组织团委的活动;团员的登记、注册,表彰、处分等;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上交;策划研团委内部活动。
  学习部
  开展各项有利于学生专业课学习的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习交流会。
  宣传部
  配合党、团的中心工作,作好线上线下的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
  外联部
  与校内各学院及校外相关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
  纪检部
  负责第一、二课堂及各种活动纪律情况的检查工作。
  认证部
  负责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认证工作。
  文艺部
  负责组织、协调各部门搞好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艺、体育活动;制订文艺、活动的工作计划。
  体育部
  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并落实学院体育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配合纪检部对学院开展的体育活动进行考核,并组织学院体育赛事以及配合学校举办体育健身节组织。
  艺术中心
  负责全院的艺术活动,对艺术人才进行选聘和考核,负责各队的训练规划及排练计划的制定、安排,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系列活动。
  青年志愿部
  负责招募、培训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者实践活动,培养全院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对具有特殊困难,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