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系开展第一周教学情况反馈及新教师授课问题探讨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3/13 【浏览量:

2018年3月7日,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在3313召开了关于“第一周教学情况反馈及新教师授课问题探讨”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李莉老师组织并主持。

首先,电子商务系各位专业教师分别就自己所教授班级的综合情况进行了反馈,包括学生出勤、课堂纪律、学习状态、教学条件、教师对自身教学情况的反思等方面。刘章勇老师和李莉老师根据教师们介绍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从整体情况看,第一周教学按照教学的规范与要求正常开展,反馈的问题第一是设施设备问题,实训楼个别教室能正常使用的电脑数量少于学生需要的数量,建议学生自带笔记本电脑解决。第二是学生学风建设问题,包括上课迟到、学习用具未带齐全、带早餐进入教室、学生请假流程不规范等。李莉老师提醒教师们要加强与辅导员老师沟通,杜绝学生请霸王假,规范请假流程。刘章勇老师强调教师们上课要严格要求学生,特别注意加强上课座次集中等课堂管控。此外,刘老师提醒各位教师要注意学生安全问题。

接下来,针对两位新教师的授课情况,刘章勇老师从教学仪态、教学资料准备、学生互动等方面给予了肯定,李莉老师在备课量和上下课时间节点方面给两位新老师做出了提醒。


说明: IMG_20180307_143407

图1 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反馈第一周教学情况现场照片


图2 刘章勇老师、李莉老师针对教师们反馈的问题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