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结合 > 正文

学校与阿里巴巴协同育人 共建客户体验实训基地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5/7 【浏览量:


(管理学院/陈可)5月7日上午10:30

学校与阿里巴巴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客户体验实训基地。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高级专家裘立锋、校企合作全国运营负责人章伟杰、校企重庆负责人王娜、校企基地运营负责人蒋玉菡,管理学院院长简玉刚、党总支书记邹均、副院长李玲、部分教师代表及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700余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陈可老师主持。

简玉刚院长代表学校对阿里巴巴公司与学校共同开展互联网时代下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的探索实践表示感谢。简院长表示,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践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实现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的有机结合,是学校主动服务企业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途径。会上,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高级专家裘立为首批参与项目的师生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并就整个校企合作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体系作了生动活泼的介绍,现场气氛热烈。

学校与阿里巴巴合作定制的应用型、服务型人才的校企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校企共建的阿里巴巴客户体验实训基地项目将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共有120个客服工位,可以容纳30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训。所有参加实训项目的学生将全程体验阿里巴巴客服的培训和工作全过程,阿里巴巴将派遣专业的培训师负责首批实训学生的岗前培训,并将派驻一批岗位指导师来校全程指导实训工作的开展,学校同时安排了专任教师、学生管理教师随堂参与。

 

 学校与阿里共建校企实训基地,是立足于专业建设,积极构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习实训和就业“五位一体” 互联网生态应用性人才培养体系,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