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2 【浏览量:

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特务对重庆的革命者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在72年后的今天,为了让青年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6日18:00在第六教学楼204教室开展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中心教育培训部干事陈雨露主持,学生党支部80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板块:走进历史—了解重庆“11.27”大屠杀、铭记历史—党史知识竞赛、吾辈自强—书写承诺。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关于重庆“11.27”大屠杀的相关背景,让同学们了解了那段惨痛的历史,更加懂得了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道理。紧接着播放了《为了可爱的中国》,影片讲述了众多革命志士在牢狱中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随后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同学们在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做出“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承诺。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缅怀了革命先烈,追忆了革命历史,更好的学习和继承了革命英烈不怕牺牲、敢于向恶势力斗争、不怕吃苦的精神,为今后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